小捷

口令504295

  我,一国公主,却为男儿身。

为了掩盖身份,我这双手,上能入得了厨房,下能拿得起绣花针。

直到父皇把我许给了忠勇侯府世子。

啧,这人我熟啊,为了继承爵位,女扮男装的可怜鬼。

有趣的是,她不知道我是男儿身。

  「第一,不准上我床。」

  「第二,在外人眼中要扮演恩爱夫妻。」

  「第三,你日后若有喜欢的男子,我同意与你和离,并且补偿你双倍嫁妆。」

  说话的是我的夫君,忠勇侯世子,今天是我们的新婚之夜。

  她许是喝了酒的缘故,一脸娇滴滴的模样,嘴巴无意识嘟起,好一副任君采撷的模样。

  那红唇一张一合,让我心猿意马。

  许是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,她装作一脸凶狠:「听到没有?」

  我忙点头。

  她满意的笑了:「那我去隔壁的屋子睡。」

  话音刚落。

  「咣铛——」

  我跟着「嘶」了一声,只见她被凳子绊倒在地,四仰八叉地倒在了地上,等了好久没动静,竟是睡了过去。

  我面露复杂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心疼她摔倒在地,还是佩服她说睡就睡的勇气。

  等了一刻钟,她还没醒,甚至发出了微小的呼噜声,我这才放心的把她抱起放到床上。

  抱着她的身躯,我们和衣而眠,饶是如此,我也不由满足的喟叹了一声。

  她不知道,我等这一刻等了整整十年。

  十年前,我十岁,她八岁。

  我摔碎了父皇最喜爱的琉璃盏,被他罚跪在烈日炎炎下。

  她就是这个时候出现了,她央求着侯爷去给我求情,侯爷拗不过她,哀叹一声同意了。

  那天下午,是我生平最快乐的日子。

  年少时的欢喜,总是能被格外铭记。

  现下她躺在我身旁,我摸着她的手,压制着心里邪恶的想法。

  只不过我以往都是独自而眠,猛然有人在身边,倒有些睡不着了。

  索性也就不睡了,我就这么盯着她看了一晚上。

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袭来,怀中的人哼唧一声,一副要醒过来的模样。

  我连忙下榻,睡到了昨晚铺在地上的褥子上。

  成功看到了她愧疚的眼神。

  「对不起,昨晚你……受累了。」

  我抚平了故意揉乱的衣领,露出因为彻夜不眠而猩红的眼角,勉强笑道:「夫君,不碍事。」

  果然,她更愧疚了:「我昨晚喝的有点多,对不住,以后我晚上去隔壁睡,绝对不打扰你。」

  我一瞬间湿了眼眶:「若我不受宠的消息传出去,别人要如何看我?」

  是了,六公主本就是皇上最不受宠的孩子,经常受到别的皇子皇女的欺负,又不喜社交,上京闲言碎语不堪入耳。

  「你……你别哭啊,」她着急了:「大不了以后不分房睡了,我睡地上。」

  在她看不到的角落,我勾起了一抹得逞的笑意。

  她还是如此好骗。

  婚后第四日。夫君约了同窗一同踏青。

  「夫君,我想同你一起去踏春。」我捏着嗓子柔柔弱弱道。

  踏春的都是男子,我怎能放心她同去。

  她皱着眉思考,我立马露出泪若泫然欲泣的表情。

  「好好好,我带你去。」

  想必她也苦恼为何娶了个动不动就哭的夫人吧。

  但是她又是如此的心软,我稍微使点手段便轻松拿捏她。

  是以,当其他人看见夫君的轿子下来一个女子时,皆瞪大了眼睛。

  「季兄,新婚燕尔就是不一样,离开夫人这么一小会都不愿意。」

  我脸颊通红。

  夫君摆摆手:「去去去,我夫人脸皮薄,别调侃她。」

  她没有看到,角落的男子看见这副景象后,震惊的连刚捉到的鱼跑了都不知道。

  我递过去一个威胁的眼神,他了然,不动神色的坐下了。

  他们谈天说地,捉了鱼烤着吃。

  我则是负责当一个勤奋的投喂者。

  等夫君反应过来,已经饱的打起了响嗝。

  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我说:「对不住,我忘记你在一旁了。」

  我说:「不碍事,夫君高兴,我也跟着高兴。」

  夫君自告奋勇喂我吃鱼,在众人一声声调侃中,我吃完了一条鱼。

  只不过她实在不仔细,鱼刺在我嘴巴里肆意翻滚,可我舍不得吐出来。

  吐出来……就用不了苦肉计了。

  我给魏方递过去一个眼神,他叹了口气。

  「季兄,我怎么隐约瞧着季夫人嘴巴里面有血呢?」

  夫君吓得扔掉了手中的鱼,命令我张开嘴巴。

  我一言不发,紧抿着嘴。

  她捏住我的下巴,强迫性的捏开了我的嘴,看到的就是我被鱼刺扎的星星点点的血迹。

  我在她眼中看到了心疼,她生气了。

  「萧欢,今日我要是没发现,你是不是准备含着这些鱼刺回府?」

  我诺诺张嘴,却没有出声。

  她瞪了我一眼,随后转身。

  「各位,今日我有事就不奉陪了,咱们改日再聚。」

  我被她带回了府,一路上她阴沉着脸,一句话也不和我说。

  我心里微微叹口气,完了,玩过火了。

  不过她回府之后又心疼着给我上药,我又觉得值了。

  「夫君,」我唤她:「对不起,只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好,我怕伤了你的心。」

  良久后,她道歉:「是我该说对不起,不该对你那么凶的。」

  我摇摇头,满眼爱慕的看着她。

  「你如今既是我的夫人,就不要有顾虑,我不会伤害你,你要做什么就放手去做,也没人阻拦你。」

  可是我什么也不想做,我只想守着你。

  夜晚,她在地上沉沉睡去,我熟练的把她抱在床上。

  窗户传开丝丝响动,我打开,是魏方。

  他一脸稀奇的看着我:「我原以为你会像之前一般杀了他,想不到你真的嫁过来了,还……如此恩爱。」

  我让他离远点,别打扰我和夫君睡觉。

  也不怪他会有这样的疑问,毕竟我的前两个未婚夫,都死于非命。

  我今年二十,父皇给我指认的第一任未婚夫是一个武将的儿子。

  可他光妾室就有一百多位,听闻还得了花柳病。

  我知道父皇是觉得他家功高盖主,所以给指婚公主。

  这好办,一刀了结,皆大欢喜。

  第二任未婚夫是当朝探花,可我知道他为了荣华富贵,抛妻弃子。

  我一个不小心,他又死了。

  我克夫的名号就这么打响了,谁也不敢娶我了。

  我乐得清闲,直到八皇妹被许配给了忠勇侯世子。

  我知皇妹有一相好之人,我问她,是要跟心上人私奔还是嫁给其他人。

  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私奔。

  皇室的公主没出嫁的只剩下了我一个。

  他们别无选择。

  经过一个月相处之后,我和夫君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进展,我决定主动出击。

  「夫君,这是我新尝试的菜肴,你尝尝。」

  「夫君,这是我给你绣的荷包。」

  「夫君,我冷,你要不要上来和我一起睡——」

  我每天都想着办法,千方百计的对她好。

  只是我忘了,我身材高大,而夫君却娇小,每次我刻意捏着嗓子低头对她说话,总有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。

  这是我侯府众人嚼舌根时我听到的。

  一瞬间,我恍然大悟,怪不到夫君每次脸色都不自然。

  可是,身高问题我能怎么办?总不能剁上一截腿吧。

  直到,夫君某次结结巴巴和我说。

  「夫人,你不用对我这么好。」

  我僵住了。

  她又连忙解释:「是我的问题,我喜欢男子,不喜欢女子,是我辜负了你!」

  「你要打要骂都行,就是你别对我这么好了,我会有负罪感。」

  我明白了,原来根源在这儿。

  夫君本就是女子,在她眼中我亦是女子。

  是我的错,我没有坦白我的身份。

  我朝她笑笑,甚至不慌不忙地颠了一下手中的荷包。

  不再捏着嗓子:「夫君,我就是男子。」

  「噗——」

  她喝进嘴里的茶一口气喷了出来。

  我叹口气,夫君好让人不放心,怎么还像个孩子一般。

  我掏出手帕,她却惊恐的抱住了自己,尖叫一声:「别过来!」

  我站着没动,也罢,是该给夫君点时间缓缓。

  一天、两天、三天……

  我捏碎了茶杯,整整十天了,她还没回府。

  我还听闻她日日醉在青楼。

  我换了一身衣裳,准备去抢人。

  谁知还没出门,便碰到了她和侯夫人。

  此时她正被侯夫人捏着耳朵,呲牙咧嘴的模样,我有点心疼。

  但是一想到她晾了我这么多天,我觉得,活该!

  「儿媳妇,人我给你逮回来了,别打死就行。」

  又对她说:「好好给公主道歉。」

  院子里只剩下了我们两个。

  我抬头,她有些防备的看着我,但还是别扭地说了声对不起。

  我心都化了,十天的委屈不值一提。

  我问:「我是男子这件事对你冲击这么大吗?还是说……你有喜欢的人了?」

  若是真有喜欢的人了,我恐怕会控制不住会捏死他。

  她摇摇头,踌躇再三开口:「我知道,皇室复杂,你只是为了活命,

  可是你现如今是男子,我也是男子,两个男子在一起会被人闲言碎语的。」

  我皱眉:「可是,你不是女子吗?」

  「你你……你别乱说,我是男子,我以后是要继承爵位的!」

  我软化了神情:「无妨,不管你是男子还是女子,我都只要你。」

  自从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后,我就占据了主导地位。

  在无人时候,她的身份也从「夫君」变成了「夫人」。

  「夫人,你真的不要我同你一起睡吗?」

  她面无表情:「闭嘴,早知你是男子,我何苦睡那么久地板。」

  夫人铺好床铺,干净利落的睡了,徒留我一人在冰冷的地板上念她。

  不过,听到她熟睡的声音,我立马起身,准备美人在怀。

  怀中抱着夫人,我舒服的唉了一口气。

  一低头,夫人睁开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。

  「我说我梦游了你信吗?」

  「滚!」

  原来夫人早就察觉到了不对劲,在这儿故意等我呢。

  有时候夫人太聪明,也是一种罪过呀。

  最终她还是没能挣脱我,我心安理得地抱着她睡了一晚上。

  我美滋滋的想,夫人一定是喜欢我的,要不然怎么任由我抱她。

  直到有一女子横叉在我们中间。

  「表哥,你说长大要娶我的,怎么都不等我。」

  「你是不是为了他,呜呜呜……」

  来人是夫人的远方表妹,长得倒是人模人样,说出来的话却这么冷血。

  什么叫夫人长大会娶她,明明娶得是我!

  难过的是,夫人还一直哄着她。

  「别哭了,我带你去买胭脂好不好?你好些年没来京了,现在有很多好看的簪子你都没见过。」

  表妹破涕为笑,挑衅的看了我一眼,随后抱住了夫人的隔壁:「我就知道表哥最喜欢的还是我,娶公主只不过是不能抗旨。」

  「啪嗒——」我一小心把桌角掰断了。

  夫人看了我一眼,我感到了莫名的荒凉。

  「不行,」我开口:「我也好久没逛街了,我也要胭脂水粉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表妹颤抖的手指指向我。

  「我什么我,我是你表哥明媒正娶的夫人,是你的表嫂。」我把夫人的胳膊从表妹怀中抽出,然后紧紧抱在了我怀里。

  「你听话。」夫人在我耳边轻说。

  我只感觉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,再回头,就看到了她们和和美美的出门了,没带我!

  可恶,夫人竟然勾引我!

  我等到日照高头,等到日薄西山,夫人还没回来。

  我不能坐以待毙,探子说他们去了第一楼。

  我悄咪咪的出门,也去了第一楼。

  夫人没见到,到是见到了魏方。

  他见到我这副模样,啧啧称奇。

  「萧大爷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还有做妒妇的潜质呢?」

  「去去去,」我翘着二郎腿:「你见我夫人没有,有个小妖精把她勾走了。」

  「见了,刚走,等等!」他拧着眉头:「季兄知道你是男子了?」

  「当然知道了。」

  他垂眸思考:「知道了也好,你们一个女扮男装,一个男扮女装,也算是一对苦命鸳鸯。」

  我忽然想到什么:「你们那群人里面有谁知道她是女扮男装。」

  「就我知道,怎么了?」

  「没事!」我掩住了眼底的杀气,若是还有其他人知道,为了夫人的安全,我不介意刀上流血。

  我回到府上,夫人在一旁站着,表妹趴在桌子上哭哭啼啼。

  见到我回来了,怨恨的看了一眼。

  随后转身就跑。

  我刚想美美地抱夫人,她又跑回来了。

  大吼道:「女人又怎么样,只要是你这个人就好!」

  「啪嗒——」是我心碎的声音。

  夫人头疼的揉揉脑袋,对我说:「你别介意,她就是一是想不开,等过两天想明白了,会乖乖嫁人的。」

  我却一瞬间亮了眼睛,双眼放光地看着夫人:「你刚让我不要介意,是不是证明你喜欢我了?」

  夫人嘴角动了几动,终究还是没说出来话。

  但是她没反驳,一定是喜欢我。

  就这样,夫人每天上朝,我洗手做羹汤,日子过得好不快活。

  直到——

  姜贵妃赏了个女子给夫人。

  姜贵妃有个毛病,可能是年轻时宫斗的太厉害,现在一日不作浑身不舒服。

  她生的三皇子本来只娶了一个正室,两人和和美美过了两年。

  姜贵妃却说三皇子的后院没有人气,是不是的赏几个人,任由她们斗来斗去,她在背后看的开心。

  现在又把人赏到忠勇侯府了。

  不能忍。

  夫人还没下朝回来,姜贵妃赏赐的人已经到了。

  我盯着她,不就是比我低了点,嗓门好听了点,皮肤白净了点……

  其他的,一无是处!

  她被我盯得有点害怕,竟然「扑通」一声跪了下来。

  这怎么行?

  我好说歹说把她扶了起来。

  余光看到夫人的影子,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  「哎呀,妹妹为何如此对我。」

  「是不是仗着有贵妃撑腰,所以不把我放在眼里。」

  「我就知道,出嫁前父皇不爱我,出嫁后夫君不疼我……」

  夫人站在我身边,无语望天。

  良久,她伸出手:「萧欢,差不多得了。」

  我如愿以偿,牵上了她的手。

  至于赏赐的美人,早已瑟瑟发抖,低着头一声不吭。

  夫人把她拨到了外院做事,我很是满意。

  春节将近,这是我嫁人以后的第一个春节。

  我早早就做好了我和夫人的新年衣服。

  从款式到布料,皆是我亲自动手。

  夫人看着两个颜色一样的衣服,倒也没说什么,自发的穿上了。

  侯爷与侯爷夫人耳鬓厮磨,一副恩爱的模样。

  我在想,是不是我二十年以后,也能和夫人如此恩爱。

  团圆饭过后,侯爷单独把我留下。

  「是我对不住歌儿,当年她母亲生产差点去世,侥幸捡回来一条命,却被告知再也无法生育了。

  「那个时候,二房对忠勇侯之位虎视眈眈,破不得已,我说生的是儿子。

  「这些年来,我无时无刻不再后悔,歌儿她,实在是太累了。

  但是就在前几天,歌儿告诉我她娶得夫人是个男子,能被她告知的,一定是入了她心的。

  我厚着脸皮恳求你,对歌儿好一点。」

  我连连称是,这本就是我应该的。

  儿时的梦想之人,现在就在眼前,我有什么理由辜负她。

  在嫁给她之前,我想过很多条路。

  我想过她会喜欢别人,男子也好女子也罢。

  如果她真的喜欢上别人,我会放手,默默祝福她。

  我还想过抢皇位,我想报复父皇,他若是知道一直看不起的女儿是儿子,还抢了他的皇位,该是怎样的震撼啊。

  可是这一切,在我嫁过来之后,都烟消云散了。

  我此生,只想与夫人,携手到老。

  只不过,让我意外的是,表妹她竟然逃婚了!

  夫人倾尽全力找了整整两日,没有丝毫的消息。

  我的暗卫也没有找到她的踪迹。

  我都做好最坏的打算了。

  两日后的夜晚,下着倾盆大雨,表妹浑身湿透的站在院子里。

  微弱的呼喊「表哥。」

  夫人刚碰到她,她便晕了过去。

  整整一天一夜,她才醒了过来。

  嚎啕大哭:「表哥,我不想嫁人。表哥,为何你是个女子?表哥,我只想与你生生世世在一起。

  你既可以与公主在一起,为何不能与我在一起?一个月哪怕只见我一次就行,我不会和公主争夺宠爱的。」

  夫人怜惜地摸着她头发,给了我一个眼神。

  我静悄悄的出去,再回来时,已经唤了一身男装。

  「夫人。」我用我本来的声音唤了一句。

  表妹瞪大了眼泪,眼泪似珍珠般的往下流:「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!」

  和表妹结婚的是魏家公子,倒也是个痴情儿,据说对表妹一见钟情。

  他知道表妹踪迹后也没有声张,只是日复一日的来找表妹。

  终于两个月后的某一天,表妹微红着脸说:「表哥,我准备嫁人了。」

  送走了这个麻烦精,我终于松了一口气,我已经很久没有抱夫人了。

  我哼哼唧唧的缠着夫人,走到哪里都要缠着她。

  就连她读书写字,我也要把她放在我怀里。

  她也由着我。

  我发誓,我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人了。

  因为,我吃到肉了!

  要说这件事,还是一天晚上,我与夫人赏完星星回来,她莫名其妙说了一句:「夫君,你想不想要孩子?」

  我:??!

  我被压了,夫人压在我身上,手忙脚乱的脱我衣服。

  嘴里还嘟囔:「母亲让我生个孩子给她玩玩。」

  生!生!这就生!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