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捷

口令511879

  我在烧烤摊遇到了一个兄弟,不知不觉聊到了一起。我告诉他,我和女朋友要结婚了,只是我们之间缺乏激情。他说兄弟你知足吧,我女朋友天天……我的腰都保不住了。

我们都如此羡慕对方的生活,直到我们发现我们的女朋友是同一个。

  “88万彩礼,三金一钻,一分钱不能少。”电话里,女朋友这样对我说。

  我小心地说:“那陪嫁多少?”

  女朋友勃然大怒:“只会惦记陪嫁,你是不是男人啊?我爸妈养我那么辛苦,这点钱你都计较?我告诉你,这钱是给我爸妈的养老钱,少一分钱,我就不嫁了!”

  女朋友说着就挂断了电话,我知道我必须要去哄她,但我真的觉得太累了。

  女朋友告诉我说,要打破封建迷信糟粕,支持男女平等。所以,她不会伺候我的父母,过年要去她家过,我们的孩子也要跟她姓。

  女朋友又说,男人就要赚钱养家,不是就不是爷们儿。所以,她可以不出一分钱,在我的房本上加名,现在又要88万的彩礼,还不给一分钱陪嫁。

  妈的,这婚不结了!

  我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,但也只是一瞬间而已。毕竟,我已经33岁了,女朋友和我的条件很般配,我也毕竟和她有了夫妻之实,要对她负责。

  虽然……她可能并不爱我。

  对,我一直觉得女朋友不爱我。她不会和我做什么亲密的举动,我要亲她的时候她总是躲开,我和她一个月都做不了一次。

  不不不,不要胡思乱想。她只是性格比较冷淡而已。

  我不断劝说自己,但心情到底郁闷了起来,去烧烤摊点了一堆烧烤。

  烧烤摊的人很多,一个哥们儿没有位子,问我能不能坐我隔壁,我点头答应。

  我看得出,他的心情也很不好,一瓶又一瓶喝酒。

  “哥们儿,出啥事了?”我忍不住问。

  “哥,你有女朋友吗?”他问我。

  我点点头。

  “你说女人都在想啥?我有个女朋友吧,都和我在一起一年了,可是每次见面都是找我那啥。一开始我还挺高兴的,时间长了我也受不了——一晚上两三次的,谁受得了啊!我就想,不能每次都那啥啊,就想让她和我一起吃饭,看电影什么的。可是她每次都拒绝,还很不高兴,就把我往床上按。你看我,都瘦成啥样了!”

  他说着说着都想哭,我却羡慕无比。

  我叹口气,说:“兄弟你就知足吧!我和我女朋友一个月一次都不一定,有时候几个月一次。我想那啥吧,她就说我满脑子就没别的东西了,踏踏实实过日子不好吗?唉,我们在一起就看电影,聊天,都是纯的——我觉得我都快不行了。真羡慕你们年轻人啊,那么激情。”

  他哭出声:“哥,我才羡慕你这样的——你这才是踏踏实实过日子!我这算啥啊,鸭吗?”

  我们都是那么羡慕对方的生活,但也知道,这样很没有意义,我们都会回归到我们的日子里。

  这顿饭到最后,我们都喝多了。

  他醉醺醺地说:“哥,咱们可太有缘分了。我给你看看她,你也给我看看嫂子啥样儿,成不?”

  “行啊!”

  我痛快地给他看了女朋友的照片,他也给我看了他们的合照。

  我照片上的女朋友,正在咖啡馆喝咖啡,他照片上的女朋友,穿着性感的衣服,手里拿着蜡烛。

  她们的装扮是那么不同,但她们有着同一张脸,她们就是同一个人!

  我们瞬间酒醒了。

  一小时后。

  我和张铎坐在咖啡店里,我们都很沉默。

  忘了说了,这浑小子叫张铎。

  他说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还没找到工作,和我女朋友是在交友软件认识的。他哭丧着脸说,他不是故意给我戴绿帽子的,可我女朋友给的实在太多了!

  “什么叫给的实在太多了?”我咬牙切齿地问。

  他羞涩地说:“琳姐一个月给我5000生活费,还帮我交房租。”

  “还有呢?”

  “给我买衣服,买鞋,前几天还送我一个耳机……”

  “是华为的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张铎震惊看着我,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急忙捂住了嘴巴。我气急败坏:“是我送她的!我每个月给她5000生活费,好家伙,她都给你了!”

  “哥,你别生气,别气坏了身子!”张铎忙说。

  “我不气——我以为我养了一个,结果我他妈养了俩!我还赚了!”

  我说着,都被自己气笑了。

  张铎忙安慰我:“哥你别生气!琳姐想和你结婚,肯定你是大的,我是小的。我这就和她分手,绝不联系!”

  张铎说着,就要删女朋友的微信,被我制止了。我问他:“你被人当鸭子用,你生气吗?想报复吗?”

  张铎犹豫着摇摇头,讪笑说:“哥,报复啥的,咱就当被狗咬了一口——反正咱是男人也不吃亏,是不?”

  我看着他的眼睛:“你的生活费,都是我的钱,换句话说是我养了你。我想报仇,我再问你一遍,你想不想?”

  我手里拿着咖啡杯,分分钟要把咖啡泼在他脸上的样子。

  这一次,张铎只好点头。

  “都几点了,你还知道回来?”

  一回家,女朋友就开始说我。

  我看到,她在聊天,但是等我来了就关闭了手机,手机上黑乎乎一片。

  我以前从没注意过这些,但今天我来了兴趣。

  我故意凑了上去,假装想亲她。她闻到了我身上的酒气,厌恶地说:“又喝酒了!脏死了,快去洗澡。”

  脏?我能有你脏?

  我冷笑着没说话,去洗了澡,出来的时候女朋友已经在床上了。

  我强忍住恶心,和往常一样去抱她,她也和往常一样推开我,冷淡地问:“彩礼的事情你想的怎么样?”

  “明天再说。”

  “不说清楚,就别想上床——你什么意思啊,我爸妈辛辛苦苦养我那么多年,就白给你家当牛做马?以后我还要给你家生孩子,你就当我是生育工具?”

  女朋友说着,大声哭了起来,睫毛膏花了的样子看起来真搞笑。

  我欣赏着她精湛的演技,笑着说:“宝贝别哭了。88万就88万,委屈谁也不能委屈你啊!”

  女朋友瞬间不哭了:“真的?”

  “当然是真的!睡吧,事情明天起来再说。”

  女朋友心满意足入睡,而我在她睡着后默默起身。

  我拿过了她的手机,很轻易猜出了她的密码,点进微信去看,一看简直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。

  她给我的备注是“175,经济老实男”,给张铎那小子备注的是“八块腹肌”。除此之外,还有“有钱老男人”,“18岁小奶狗”和“清纯男大学生”?

 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!

  我以为她给我戴了一顶绿帽子,好家伙,我真是小看她了,算起来有7顶!

  简直可以开个“葫芦娃”男团了!

  越是愤怒,我的心情越是平静。

  女朋友和我是相亲认识。

  她只觉得我老实本分,软弱可欺,却不知道我在上学的时候是出了名的“混不吝”,只是上班后出于人设的考虑,不得不收心养性。

  呵,一切瞧好吧。我想。

  女朋友第二天匆忙去上班了。

  她没有车,所以我把我车给她了,自己倒是坐地铁上班。

  女朋友和往常一样把车开走了,不知道我在车里放了个小东西——我的旧手机。

  而且是开着录音功能的旧手机。

  上班的时候,我根本无心工作,下了班就去车上拿回了手机。

  我惊讶发现,女朋友居然每天都“顺路”送一个男人回家,俩人在车上有说有笑的。

  好家伙,怪不得她汽油用得那么快。我有点奇怪汽油咋那么快就没了的时候,她总会说我小心眼儿,原来给人当免费司机去了。

  我仔细听录音,发现女朋友对外说这车是自己的,还撒娇要那个男人给她做PPT,想必那个人就是她备注的“白嫖PPT男”。

  从他们谈话中得知,他们已经睡过了,还不止一次。但是最近女朋友不想让他睡,让他很火大。

  啧啧,原来肯给那么多人睡,就不肯给我睡。

  不过,这些料还不够,远远不够!其他的证据,我也要搜集!

  女朋友回来后,我主动说:“我和我爸妈都说商量好了,88万彩礼没啥问题,你要的五金也都给你买。你看,啥时候和你爸妈见一面,商量下结婚的事情?”

  女朋友愣了下,转嗔为喜:“明天就是周末,我们一起回我老家吧。”

  “成。”

  女朋友拉着我去给他爸妈买礼物,什么烟酒啊,羊绒衫啊,一点都不手软。

  女朋友家在隔壁的城市里,和我家开车只要一小时。她总是以城里人自居,看不起我这样的“农村出身”,还一直给我看关于凤凰男的帖子。

  她告诉我,只有农村人才会觉得,需要孝顺老人。

  她告诉我,只有农村人才会去男方家里过年,他们城里人都和岳父母住在一起,甚至孩子都跟着女方家里姓。

  她这时候是那么“女权”,可是到要结婚的时候,又开始变成传统女性,要彩礼一点都不含糊。

  嘿,真有意思。

  我想着,和女朋友到了她父母家。

  她父母是双职工家庭,退休金加起来一个月五千。为此,他们没少得瑟他们以后没负担,话里话外暗示,我应该早些和父母断绝关系。

  见到我,女朋友她爸抬了抬眼皮,装作没看到。女朋友她妈要客气一点,招呼我入座。

  我看到桌上是豆芽、黄瓜之类的素菜,一个荤的都没有,加起来菜钱估计不超过二十。

  女朋友她妈还说:“小李啊,我们家比较注意养生,你可能吃不习惯吧。”

  “没事,我是来谈结婚的,又不是来吃饭的。”我客气地笑。

  女朋友她爸咳嗽了一声,她妈顿时说:“听说,彩礼你家想给88万?”

  我恭敬地说:“对,都按照琳琳的意思来。”

  她爸开始打官腔:“什么琳琳的意思,多多少少都是看你心意,我们大人是没什么意见的。”

  这时女朋友弟弟说:“爸,88万也太少了,隔壁燕子的男朋友都给了108万。”

  女朋友她爸顿时说:“住口,我们又不是卖女儿的人家,怎么能攀比这个?燕子哪里比得上你姐!”

  “对啊。她长得那叫一个磕碜都能拿这么多,我姐怎么抬得起头?”

  我安静看着他们一唱一和,没有说话。

  女朋友急了,故意说:“你们别说了,有多大本事就做多大的事儿。就算彩礼少了些被人笑,也就几年的事情,有什么好计较的?总不能逼死他吧!”

  “姐,我替你不值!那么多大老板要和你相亲,你都不肯,偏偏找了他。结婚是一辈子一次的事情,总不能那么寒酸吧!”

  看着她弟都要哭出来的样子,我觉得自己再不表态,简直不是东西。

  我装作咬牙的样子说:“咱再辛苦,也不能让琳琳丢人。彩礼就108万,不能输给别人,让人笑话!”

  女朋友眼前一亮,低头笑笑没说话。

  她爸显然满意了,招呼我吃菜,而她妈说:“我们家最讲规矩,每个亲戚都要给红包,让他们沾沾喜气——一个人2000不算多吧。”

  “当然不多,给亲戚是应该的。”我说。

  “我们家亲戚多,有二十多个。”她妈试探看着我。

  “是有点多,但咱礼数可不能缺。”

  女朋友她妈满意了,趁机说手镯要买又粗又沉的,项链也要买巨型的,还暗示她也想要一套来个“成双成对”,对此我一一答应。

  她弟见状,似乎觉得我好欺负,也来撸羊毛。他说自己上班通勤太辛苦,如果我的车给他好了,反正我们结婚后还能买新的,我也答应。

  她爸见其他人都有好处,觉得自己吃亏了,狮子大开口要了十箱茅台,我还是答应。

  女朋友觉得有点晕,忍不住问:“你真的可以做到?这些加上彩礼,加起来都要200万了,你有这个钱吗?”

  我点点头,叹息说:“我昨天想了一晚上,觉得你说的对。结婚只有一次,当然要风风光光的,不能让你丢人。至于钱的事情……你也知道我的工资,只能把我爸妈的老房子给卖了。”

  “谢谢亲爱的!”

  女朋友在我面颊上亲了一口,简直让我有些受宠若惊——要知道,以前她只有收礼物的时候才会亲我下,我和她上床她都明码标价。

  不过,她和张铎睡得倒是起劲。

  一想起张铎,我就满肚子愤怒,也觉得恶心无比。

  我老实笑着,为难说:“琳琳,我家为了娶你,可是倾家荡产了。”

  她一点都不带愧疚:“哪家娶媳妇不是这样?”

  “到时候我爸妈没房子住,你说怎么办才好?”

  “他们可以回老家。”

  女朋友说得不假思索,我心中冷笑连连,露出了为难的表情:“我还没和我爸妈说,我想想怎么告诉他们吧。”

  我过了几天告诉女朋友,我爸妈同意住到乡下的老房子,女朋友果然很高兴。

  接下来,就是准备婚礼的事情了。

  女朋友原来想买几千的婚纱,现在说两万的更好,我告诉她没问题。

  她说看上了一个3克拉的钻戒,我说没毛病。

  女朋友都不可置信,问我怎么那么大方,我说卖了房子还有点富裕,都能给她。

  女朋友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。她盛装打扮后,说要出去和小姐妹吃饭,踩着高跟鞋就离开了。

  她走后,我立马给张铎打电话,张铎苦着脸说:“哥,你真让她来我这儿啊?”

  “来,为什么不来?”我咬牙切齿。

  “你是不是要捉奸?违反乱纪的事儿,咱可不能干。”张铎害怕地说。

  “放心,我不会连累你。”

  我让张铎见到女朋友后,找个借口拒绝她,张铎虽然不解还是照做了。

  我判断没错,女朋友果然不愿意自己辛辛苦苦化的妆无人欣赏。

  她的车子停到了一家酒吧门口,很快录音里就传来了嘤嘤呜呜的声音。

  是女朋友的叫声。

  这个叫声持续的时间很短,看来那个男人不太行。

  那个男人还在说:“你怎么会想到找我,你不是要结婚了吗?”

  “烦死了,你是不是嫌弃我?”

  “哪儿能呢。”那人赔笑。

  “结婚以后,我可要收心养性了,要做好老婆。”

  “是吗,那我们可要多来几次。”

  他们说着又是不可描述的声音,我不想听下去了。

  张铎一直观察我的表情,欲言又止,我冷淡地说:“我和她定了今年十一结婚。”

  “哥,你是做大事的人!”

  张铎看我的表情满是崇拜,我知道他在想啥,冷笑一声:“如果能结的成的话。”

  我从没打算和女朋友结婚,而且要给她,给她全家一个毕生难忘的教训。

  现在还不是时候——远远不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